顾生半月.

「米英」长大_

大概虐向?
严重ooc别介意…
那么开始?

亚瑟早就知道那家伙终有一天会长大,可是却没有想到那一天来的那么快。
「呐,亚瑟,我长大了,我想我应该搬出去住,可以吗?」
吃着甜蛋糕的手一不稳,手中的叉子差点落下。亚瑟愣了愣,话卡在喉咙口说不出来。他好想说点什么,挽留?不允许?可这些他一样没能说出来。
「嗯…好。」亚瑟点了点头,然后木讷的吃完了剩下的蛋糕,
食之无味。
晚上,亚瑟洗漱完躺到床上,呆呆的望着天花板。他在想着什么,祖母绿的眼睛变得深沉,就这样熬过了漫长的一夜。
第二天一早,实在太困的亚瑟好不容易睡着了一会儿,却被阿尔弗的敲门声吵醒,阿尔弗看起来心情不错,他背着一个大包,似乎已经要走了。
「啊…亚瑟,没想到这么快,转眼我也已经成年了。」阿尔弗和亚瑟一同坐在床边,两个人开始说离别的话。
「哈哈,想起小时候我可给你找了不少麻烦啊!我还依稀记得……」,阿尔弗喃喃道:「我童年好像是这么度过的:每天早上我吃完你做的早餐后,就由你护送着穿戴整齐的去上学。你总是在路口替我打理打理衣服,然后用目光送我进校门。我下午3点放学,学校里我们家也只有4个红绿灯口的距离,而且还是直线,但我回家通常要花2-3倍甚至更多的时间!因为我很贪玩。有一次我记得,我又和我的那帮同学在路上打打闹闹不回家,而你突然从山姆太太家的房子后面生气的走出来的时候,我吓了一大跳!你气呼呼的带我回家,一路上牵着我的手什么都不说,我害怕极了,生怕你会责骂我,但是你没有,你只是做好晚餐,然后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叹口气,说:好了阿尔弗雷德,下次别再这样了,我会担心,懂吗?现在想想,那时的你真是温柔死了!」阿尔弗啧啧说着他和亚瑟的事儿,他湛蓝的眼睛里微光闪闪,好像在尝试着寻起往日的那段泛着淡黄色的旧旧时光——那是亚瑟带给他的独一无二的童年。
二人没有说话许久,都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,过了好久,阿尔弗又接着说:「我最喜欢的是你晚上给我讲故事的时间,回想起来,你的声音是那样的动听,你总是用生动巧妙的语言,将一个又一个故事娓娓道来,我是多么的喜欢!到现在那些故事我还记忆犹新。讲半小时的故事…我总是嫌这时间太短!你起身,帮我盖好被子,然后在我额前留下轻轻一吻。我每次都记得你从我房间出去然后轻轻带上门的样子,因为只有房间外面才有光,我多希望你能再陪陪我!关上门,房间里一片寂静,光从门缝底下偷跑进来,但又离我远远的,就像你一样,我望着你的背影,好几次差点哭了。我是多么的怕你离开!」
「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走呢?」听到这,亚瑟突然开口,打断了阿尔弗。
阿尔弗对亚瑟的询问似乎是早已预料到的,所以他不慌不乱的接着说:「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呀,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间和自由,所以啊…」
「难道我给不了你自由吗?!」亚瑟大喊出声,阿尔弗被他吓了一跳,愣了一会儿连忙安慰道:「哎不是的,我只是想有自己的空间,我想有一片自己的世界,所以啊亚瑟……真的很感谢你照顾了这么久,不过这次我得自己做决定!抱歉,真的希望你理解我!」
阿尔弗说的如此坚决,让亚瑟也吃了一惊,原来他…只是束缚他的枷锁么?
那抱歉阿尔弗…你走吧…我不会拦你…你也应该有一片自己的世界了……吧。
亚瑟这么想着,一句话也没说,点了点头,又习惯性的嘱咐了阿尔弗几句,然后就跟他一起下楼了。
打开门,亚瑟从来没有一次觉得阳光如此刺眼,似乎要灼伤他的皮肤一般。
「那么,亚瑟,我走了!谢谢你,真的很谢谢你!你要经常来我家玩啊!」阿尔弗跟亚瑟拥抱,他紧紧抓住了亚瑟的手,然后发出最诚挚的邀请。
「……」
「啊…或者,我会经常来看你的!」看亚瑟不说话,他又改变了自己的邀请,感觉这样应该可以给亚瑟一些慰藉吧。
「嗯,路上小心,一路顺风。」亚瑟终于开口了,阿尔弗听了他的话,重重的「嗯」了一声,放开他的手上了的士。

手心的触感消失,那根细细的红线似乎也断了,然后随风飘荡。

「再见!一路顺风!」亚瑟用尽全身力气,朝渐行渐远的的士大喊,然后拼命对的士招手。的士后座也伸出一只手,左右摇晃着跟他告别。亚瑟看着车慢慢变小,最终被一抹风吹尽,消失不见。
亚瑟关上门独自一人站在空荡的客厅里,他浑身颤抖着。

泪水重重的砸在地毯上,他无力的倒了下去,手捂着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。
他忍了很久了,从阿尔弗在跟他讲述往事时,泪水就已经在眼眶打转。
明明阿尔弗没做错什么,他只是想要出去尝试一下新的生活而已。
可亚瑟还是感觉好委屈,好难受,他一点也不想阿尔弗离开。
可是如果强行留着他,就会显得自己很自私对吧?
亚瑟的初衷本来就是,只要阿尔弗想做的,他都尽量成全,只要阿尔弗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生活就好。
可是到头来当他真的这么做的时候,他又觉得心里空荡荡的,少了阿尔弗,好像他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因为阿尔弗已经占满了他的心,除了他再没有什么能将这颗空荡的心填满了。

……

阿尔弗雷德,这都是你的成长,无论你怎样,我都会在这默默地陪伴支持你。就算你最后终会离我而去,我也会在这里看着你的背影,然后笑着看你离开。
哪怕我们终究是两条殊途,哪怕我们中的这条红线终究会被剪断,哪怕我们的关系终究会被泯灭,我也绝对不会后悔。
因为你是阿尔弗雷德,我曾经最喜欢,最深爱的弟弟,你成长能给我莫大的欢喜。
我愿倾尽一生只为付之一笑。

评论

热度(8)